新增供热缴费网点,济阳区多措并举提升供暖服务质量

2021-10-27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梁越 济南报道

  秋去冬来,供暖又成为广大市民最关心的话题。为强化优质服务,济阳区供热企业采取一户一卡改造、增加缴费网点、增设供暖座席等举措,力促这个冬季“供暖有温度,服务有态度”。

  每到供暖季缴费时,市民需携带相关资料到服务大厅或缴费网点进行办理,出现程序麻烦、办理效率低等问题。为改变这一现状,今年,济阳新城供热公司本着同网、同价、同质、同服务的工作方针,于辖区内积极推行线上居民“一户一卡”改造工作,即用户通过手机扫描专项二维码进入相关页面完善自身用户信息,并与本公司签订供用热电子合同后,便可获得唯一供热缴费卡号,从而可以直接登录微信、支付宝生活交费缴纳取暖费。

  “这一举措实在是太便捷了,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缴费。”市民王先生表示。据悉,本年度该公司计划完成线上居民“一户一卡”改造10000余户,共涉及和家园、瑞和园、城市之星、泉城尚郡等小区,并于未来两年内分批完成辖区既有所有用户“一户一卡”改造工作,改造完成后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交费“零跑腿”这一服务宗旨。

  因辖区“一户一卡”改造尚未实现用户全覆盖,西城存在线下网点少、市民缴费不方便的问题,济阳新城供热公司新增供热缴费银行合作网点,在原有收费网点基础上新增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处供热交费代收网点,打造了半小时服务圈,最大程度让用户少跑腿。

  此外,为便于供暖管家与用户沟通更加顺畅,更加及时,济阳新城供热公司拓宽冬季供暖热线通道,在原有客服座席配置的基础上新增多个客服座席人员,切实做到用户来电不漏接,用户诉求及时回。该公司还于今年制定实施了温心热线“5+2+24+365”服务模式,即温心热线全年24小时畅通,第一时间受理用户来电,以此提升供热热线服务质量和用户服务满意度。

  供暖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济阳区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将勠力同心、团结一致,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准备工作,为采暖季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