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公安:巡逻途中遇火情 民警秒变“救火卫士”

2022-05-07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5月4日,济阳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正在辖区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工作,当巡逻至城区经三路与新元大街路口时,突然发现前方大火熊熊燃烧浓烟滚滚。

  见此情形,民警立刻从巡逻车上取下灭火器火速冲往现场查看情况,发现是路边绿化带着火,遂即展开灭火工作。大家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有的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有的利用附近的水管提水来泼水灭火。火势借着风势不断向四周扩散,危急关头,民警在控制火势的情况下及时拨打119请求增援,等待消防队的同时,经过大家十几分钟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了控制。消防救援队到达现场后,民警配合消防队员将火扑灭,并对现场再次进行了仔细检查和清理,防止复燃,避免群众生命财产遭受更大损失。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