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丨济南司法行政人的战“疫”身影(九)

2022-05-07 10: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玉雷 孙永义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济南司法行政人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在社区、监所等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昼夜坚守,以勇毅逆行的身影展现司法行政人的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实现泉城疫情“动态清零”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即日起,济南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推出“‘疫’线有我——济南司法行政人的战‘疫’身影”专栏,记录济南司法行政人的抗疫坚守故事,汇聚战“疫”正能量。

  愿负重前行 待云开疫散

  讲述人:范玉雷,济南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党员干部,驻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

  2022年3月18日,济南市司法局第一时间响应全市号召共助抗疫,局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请战,投身社区防疫和工地督导,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抗疫风采。

  “我服从党组织安排,一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我对党组织的一份承诺。随着第四轮下沉社区防疫工作启动,我义无反顾再次接过疫情防控战疫大旗。

  4月29日凌晨,4时40分,闹铃声急骤响起,我翻身起床、穿衣、洗漱,告别家人,驱车赶往下沉社区山凹新居。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当我在党旗下穿上白色战袍,化身“大白”时,紧迫感、庄重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您好,请带好口罩、保持两米间隔。”这是我维持秩序时的一声声叮咛;“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别着急,慢慢说,我帮您输入”这是我录入信息时的一遍遍讲解;“您好,请带好您的完成核酸检测标志”这是我传递出的一份份安全保证……

  记忆中有一位小姑娘,每次检测时总是一口咬住棉签,说那像极了棒棒糖,如此可爱的小朋友总会触碰到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每当此时,我总是不自觉的想起儿子在“五一”前夕的问话,“爸爸妈妈,你们放假还要忙工作吗?能不能陪我一起玩?爸爸,你又不是医生,为什么还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呢?”“为了疫情早日结束。”我与妻子总会这样回答。

  “一定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不给政府添负担。”这是我常对妻子说的话,更是两名党员之间的对话。作为党员干部,日复一日坚守是我们应有的责任。

  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讲述人:孙永义,济南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党员干部,驻兴隆办事处兴华社区防疫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冲锋奉献精神。根据局工作安排,我主动请缨,参加了济南市兴隆办事处兴华社区的一线防疫工作。

  口罩、手套、工作证,穿上防护服……凌晨5点,我与工作人员们都已到核酸检测点,并照常备足了一天的核检物资。快速做好准备工作后,投入到一天的防疫工作中。直到晚上10点,核酸采集工作结束。当辖区出现封控单元时,我第一时间和大家支帐篷、运物资、设点位。

  脚走得酸疼了、防护服下的衣服湿透了、口罩在脸上压出了深深的印痕……但不管多辛苦,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会出现,当起居民生活物资的“摆渡人”,打通居民生活保障的“最后一米”。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