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特辑:战斗在济阳“疫”线的“党员妈妈”

2022-05-09 13: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一家三口,一个在章丘、一个在济阳、一个封闭在学校,疫情期间,这三点却很难连成一线。郑晓莹,这个来自章丘的姑娘,把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了新市镇的防疫工作,她的丈夫也因工作封闭在学校,不到三岁的女儿只能留在章丘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最长的时候有一个多月没见过女儿,都快不认识我了”她平静地说,“但我是一名党员,组织既然把新市疫情防控的担子交给我,我就得挑起来,这是组织对我的认可。”她用瘦弱的肩膀扛起重任,与新市镇干部群众一起,用责任和担当铸牢了坚实的防疫“城墙”,用坚毅和执着守护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平安。

  济阳街道卢燕

  是妈妈是妻子是女儿,更是一名党员,不是百毒不侵,只因有一份疫情前线永不退缩的使命和担当——她就是卢燕。自全区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她把所有的担当、耐心和温柔倾注到辖区群众身上。面对害怕核酸检测的小朋友,她拿出糖果耐心哄劝;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她带领采样人员一层层爬楼梯、一户户上门采样;社区缺少交通工具,她每天自驾拉物资、上门摸排……作为济阳街道城里社区副书记,她勇担重任、时刻冲锋在前,协助社区书记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济阳区税务局李苹平

  “宝贝,生日快乐,没法陪你过生日,妈妈把做核酸的小朋友送给妈妈的小花送给你,希望疫情赶紧散去,所有小朋友都能快乐自由的玩耍。”——这是济阳区税务局志愿者团队的党员李苹平写在朋友圈里的一段话。在本该陪孩子过生日的这一天,她却临时接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任务的通知。作为信息登记组长,坚守在岗义不容辞。当妈妈满怀愧疚告诉女儿没法陪她的时候,孩子眨眨眼,说到“妈妈你去吧,当大白也很重要,你回家我们再一起过生日。”

  济阳区供电公司许雪莲

  济阳区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许雪莲,她的两个孩子,一个年仅5岁,一个正在小升初的关键阶段。然而,面对上级紧急建设方舱隔离点的任务,她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带领团队设计电气图纸,现场盯进度、抓安全、保质量,96小时完成太平方舱隔离点电力施工及送电,72小时完成曲堤方舱隔离点电力施工。与援吉抗疫的丈夫马宁一起,书写了一段相隔千里并肩抗“疫”的伉俪故事,展现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济阳区公安分局何丽娟

  核酸检测开展以来,济阳区公安分局党员何丽娟主动请缨,积极下沉社区开展工作。她的爱人是仁风的一名基层干部,夫妻二人投身抗“疫”战场以来,只能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父母照看。她用真心入门入户通知,用耐心化解群众情绪,用细心完成信息统计,坚决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她胸前有党徽,心中有誓言,用平凡朴素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济北街道张文君

  “我不仅是党员,还是一名军嫂,我的丈夫保家卫国,我哪能落后”这是济北街道纪检办公室负责人张文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从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她披上白色“战袍”,奔赴“战场”,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不足两岁的儿子只好全程交给爸妈照看。当工作间隙与儿子微信视频时,这个懂事儿的小家伙,为了不让妈妈挂念,竟然在视频里背过身偷偷地擦眼泪。

  垛石街道高爱华

  高爱华,作为垛石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身先士卒,两次主动请缨来到检测任务重的番茄批发交易市场,每天早上6点开始,为进入市场的近千人进行核酸检测。而此时此刻,她的女儿也同样战斗在莱芜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一线,母女二人每天忙得顾不上打一个电话,对女儿来说,妈妈就是她最好的榜样。

  曲堤街道王立珍

  在家里,她是温柔的妻子,是孩子们的妈妈,是父母的女儿,而在防控第一线,她是戴上口罩的“蒙面女战士”。自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以来,她作为曲堤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党员,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托给年迈的父母照看,白天工作辛苦她从不抱怨。带领病房护理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病患的管理工作。“众志成城,抗疫有我”核酸开始后,不管白天工作多辛苦,下班后始终冲在疫情第一线,为民众做好核酸检测。

  在济阳,还有许多这样的“党员妈妈”。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她们离开家庭,披上铠甲,与兄弟姐妹们并肩作战。这个战场上,她们放下“小家”守护“大家”,或许错过了与孩子的团聚,在孩子的成长中缺席了一段时间,但是她们为孩子们树起了一个榜样、传递着一种信念。她们是万千“逆行者”中的一员,是所有奋战防疫前线的共产党员的缩影,这群“党员妈妈”们将柔情化为钢铁,用责任与热血守护着人民的健康与安危。致敬,党员妈妈们。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