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垛石街道刘营村:党建引领“网格化” ,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

2022-05-13 19: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济阳区垛石街道刘营村党支部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该党支部以最快的速度,组织村组干部对本村居住人员的基本情况、近期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摸排调查、建档立卡,详细、准确掌握外来人员的返乡行动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利用“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网格化载体,全村每个网格明确一名村干部包管,同时发挥主题党日和民主议事作用,发挥党员和村民代表作用,把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都交给网格,时时掌握网格动态信息这种方式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充分压紧压实了村组网格员属地责任。

  在疫情防控中,该党支部坚持“线上线下”宣传防疫抗疫形势,利用村大喇叭、微信群等渠道循环播放最新防疫政策,告诫村民“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使群众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防疫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面对疫情,我要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刘营村党支部书记刘玉文说。“各自把各自的所包户管好、管严、管紧,各自把各自所包户内的人员排查清楚,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最后到我这汇总上报。”“到村入户务必做好自我防护,你们不是只为自己负责,而是对你这个家庭,也是为了大家负责,这个时候,请大家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无论是村大喇叭还是微信群里,都能听到刘玉文一遍遍地安排着。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