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 莱芜区召开扶贫工作会议

2020-10-22 17:2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10月22日上午,莱芜区召开扶贫工作会议,通报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对全区扶贫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济南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吴兴金,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参加会议。

  吴兴金首先肯定了莱芜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排查和整改。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牢贫困户核查工作,补齐工作短板,抓好扶贫项目各环节工作落实,确保不出问题;要注重扶贫综合效果,展示良好莱芜形象,做好贫困户人居环境提升、贫困村村容村貌改善,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行业部门职能作用、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帮包责任人帮扶责任、村党支部及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提升帮扶效果。

  吴兴金强调,要高度重视非贫困村的扶贫工作,不断延伸扶贫触角;要高度关注即时帮扶工作,发挥村“两委”的积极作用,及时发现、即时帮扶;要高度重视“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对贫困户饮水安全、户户通等问题进行动态排查整改;要高度关注老弱病残、失能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确保不留死角;要高度关注舆情问题,营造良好的扶贫环境。

  朱云生表示,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树立坚决完成的必胜信念,鼓足最大干劲,确保脱贫攻坚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问题整改的紧迫感,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的责任感,严格执行“六级联动”工作机制,深入落实“领导包挂、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三个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定力,乘势而上、尽锐出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秦蕾表示,要以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以问题整改为导向,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求,正视问题、尽职尽责、加快整改,堵漏洞、补短板、见真效;要实施脱贫攻坚跟踪问效机制,强化督查考核,以贫困户满意为工作检验标准,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