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凤城街道召开新建社区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02-22 18:2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闫晓晨 济南报道

  2月20日,莱芜区凤城街道召开新建社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平,党工委委员高金涛,15个新建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会。会议就新划社区“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做出逐一部署。

  会上,李平传达全区会议精神,要求各新建社区按照“半年打基础、一年成规范,两年出亮点”的思路统筹谋划,开展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振奋精神。二是理清思路,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居民需求,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对接原社区,摸清底数,确保将人事物全部纳入网格,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不出问题,树牢底线,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等重点难点工作,切实做到便捷便利高效服务。要强化风险意识,对社区内党员和群众代表深入摸排,确保换届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要统筹资源,突出亮点。一是抓好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二是发挥优势,凤城街道地处主城区,要利用“双报到”等机制,充分发挥驻地单位优势,要加强对上沟通交流,抓好机遇抓好政策。三是因地制宜,各社区要根据自己社区实际,深入挖掘自身特色,结合自身状况,打造一社一品,做出全市亮点。

  会议要求,要打好硬件基础,街道为各社区配备了办公用房,电脑等办公设施及时对接党政办和财政所统一采购。在印章管理方面,要强化底线思维,专人管理,做好使用记录。要谋划换届事宜。做好党员和居民户具体情况的摸底统计。分析党员信息,对不得不宜人员尽早掌握到位,为换届做好谋划。要成立业主委员会,按照全区2021年业主委员会覆盖率百分之五十以上、党员占业主委员会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要求,做好业主委员成立相关事宜,确保选人精准,运行有序。要深入推进网格化治理工作,在前期网格化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多网合一、一网统管”的原则,将辖区内人、地、物、情、事、组织全部纳入网格进行管理,明确网格服务管理人员职责,实施“分片包干”责任制,逐步深化网格管理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