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04-01 15:0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田倩 济南报道

  3月31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开门纳谏听取民意,提升服务温暖民心,开展了以“阳光政务 与您同行”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邀请进来+宣传出去”,本次活动以主动公开为出发点,本着“开门纳谏”的原则,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企业群众等组成的9名“阳光政务体验官”走进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开放活动,以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媒介,加强意见互通交流,全方位宣传、展示并提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不断扩大知晓度和影响力。

  “浏览介绍+观摩体验”,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大家现场观摩了政务服务大厅,充分了解机构设置、窗口职能、党建阵地、文明实践等工作,选取了企业开办专区、投资建设专区特色亮点工作进行重点展示,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全面展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推动改革创新、深化流程再造方面的一系列过硬举措,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政务服务大厅的高效便捷、贴心服务。

  “座谈交流+意见反馈”,观摩体验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业务科室相关负责人与“阳光政务体验官”召开座谈交流会,局长亓军祥简要介绍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基本情况及重点亮点工作,并请各体验官观看宣传片、填写调查问卷,结合观摩及体验情况,对政务服务工作及如何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亓军祥表示,政府开放日既是丰富和拓宽政务公开方式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搭建政民、政企沟通交流新平台的一次创新突破。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整理反馈,形成闭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把活动办好、抓实、开出成效,围绕企业群众需求下大力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通过亲身体验,大家对该局推行的“不见面审批”“四证齐发”“一业一证”“帮办代办”“365天不打烊服务”等各项改革举措给予了高度认可,表示现在的政务服务不仅有“速度”,更加有“温度”,期待有更多的企业、群众参与到政府开放日活动中来。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政府开放日”活动为抓手,深化政务公开,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政民、政企沟通新平台,不断推进阳光政府建设,为全区打造省会城市副中心、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节将至,祭祀扫墓、农事生产、游玩踏青等活动进入高峰期,野外违规用火管控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维护森林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济南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详细]

    04-01 08-48大众报业
  • 乘公交遇险怎么办?济南公交组织安全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3月31日下午,济南公交在全运媒体村停车场组织开展安全综合应急演练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活动共包括四个科目,即公交车危险品安检处置演练、公交车乘客抢夺方向盘处置演练、公交车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演练、公交车起火逃生疏散处置演练。[详细]

    04-01 08-46大众网·海报
  • 工业强市 智造济南丨31岁归国硕士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一向记者介绍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建设整体解决方案。今年年初,公司董事王一受聘担任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事业发展顾问,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爱玲为其颁发聘书。[详细]

    04-01 08-54大众网·海报
  • 注意绕行 4月5日起港西路供水管道铺设工程开工

    为完善济南东部城区供水管网建设,保障供水安全,4月5日起,济南水务集团计划在港西路(经十东路-蟠龙路高速入口)北起港西立交桥下地面道路,南至齐鲁制药东门路段铺设一道DN600给水(球墨铸铁承插口)管道,长度3820米;横穿管线D300钢管3道,共计83米;D200钢管17道[详细]

    04-01 10-17大众网
  • 网红花海又来啦!济南龙鼎大道大片福禄考花飘香

    3月31日,记者航拍位于济南龙鼎大道最南端的的网红花海,1.8万平方米、约46.8万余株的丛生福禄考花竞相盛开,构成了济南市规模最大的“福禄考花海”。去年,此处曾经因为一片格桑花花海而闻名,引无数游客前来赏花,如今又摇身一变,成为福禄考花的花海。[详细]

    04-01 09-13大众报业
  • 清明假期将至,济南去往苏杭、南京、上海等地高铁票“紧俏”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很多人也已经做好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记者注意到,从济南西到苏州的高铁票,部分车次的商务座也都已订出。除了要外出踏春赏景,不少市民在清明小长假回家走亲访友或祭祖,这也是高铁票紧俏的原因之一。[详细]

    04-01 09-12新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