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凤城街道“三举措” 扎实开展收看“灯塔大课堂”活动

2021-07-23 1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闫晓晨 济南报道

  今年7月份,莱芜区凤城街道按照市委、区委要求,深入组织街道党员干部通过“灯塔大课堂”收看“基层党员讲党课”,一手抓党员,一手联系群众,两手都硬,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凤城街道组织244个党支部收看直播,参与党员4500人次。

  凤城街道制定学习计划,为进一步组织好收看“灯塔大课堂”活动,月初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并按计划执行,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文化广场等场所,组织各支部将收看“灯塔大课堂”活动与主题党日室内学习和室外拓展相结合,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对标对表,查找不足。通过收看“灯塔大课堂”活动的开展,党员对于身份的认同感和责任的使命感有了很大的提升。

  本期“灯塔大课堂”邀请了临沂市沂南县依汶镇后峪子社区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梁兆利等12名一线优秀党员代表做先进事迹报告。梁兆利为介绍了他一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故事。街道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尚博通说,梁书记的奋斗故事对于今后如何在社区一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社区管理服务工作的群众性、实效性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在带领群众致富过程中遇到的事情梁书记娓娓道来,既有生动的实例,又有深厚的理论,把听众带入到他工作的大街小巷中,让党员们感受他作为一位老书记的管理智慧。他立足本职岗位、满怀深情的服务群众,一个个真切的细节,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中,都凝结着信仰的力量,饱含着好干部的情怀、责任和担当。

  主题党课讲党性,锤炼品格做表率。枣庄市峄城区原农经局局长、正高级果树研究员周庆亮又为党员们上了一堂《退休不退志 奋斗献余热》的主题党课。周庆亮通过自身在农业一线奋战几十年的经历,深入浅出的内容,带领党员们锤炼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