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济南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2021-07-24 20:29: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7月24日,由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市商务局组织,济南静态交通集团等单位承办的“一步跨入‘新’时代——2021年济南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和济南市出台《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进一步稳定增加汽车消费,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居民绿色出行。

  “从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济南市新能源汽车销售达到7000多辆,同比增长了80%,总保有量已达3.7万余辆。所以说,优惠政策对新能源汽车消费量是有提升的。”在活动现场,济南市发改委电力处处长徐钢表示,作为配套设施,济南不断加大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计划到2022年底建设5万个充电桩,目前已建设23000多个。下一步,还将通过补贴和扶持政策,引导广大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不断开发新车型,提升突破核心技术,提升产业能力。

  活动为期四个月,将在济南市区及重点区县陆续举办8场展示、试驾活动,7月24日至7月25日期间,在济南市经四路万达广场设置综合展示区域,集中展出主流新能源品牌车型,同步开启“新能源汽车热点车型”评选活动。

  根据济南市《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济南市个人消费者购买纯电动乘用车,并在济南市辖区内办理车辆牌照登记手续的,给予3000元/车充电费用补贴,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含增程式)减半执行。对高层次人才购买纯电动汽车给予人才综合奖励,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符合《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规定的A、B、C、D类的高层次人才在济南市购买纯电动乘用车,并在济南市辖区内办理车辆牌照登记手续的,给予2万元的人才综合奖励(不高于购车价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