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泉镇庞家庄村:提升人居环境,擦亮乡村底色

2021-08-12 14:4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牛泉镇庞家庄村围绕全面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不断强化措施,以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村里现在可比之前干净漂亮多了,早已找不见过去的‘破乱’样儿了!”夏日的庞家庄村夏树苍翠,整洁宽阔的道路,灰瓦白墙上镶嵌着一幅幅水墨画,在文化广场上乘凉的村民高兴地说,“这几年村里环境变化大,山更绿了,树更多了,环境更美了,还是在老家住得舒服!”

  走进庞家庄村会发现,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中,有的正在清理“三大堆”的,有的正在硬化垃圾死角,有的正在对污水管道进行整治……该村通过党员带头、“出彩人家”建设,充分带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把“村里的事”变成“自己家的事”,定期组织村民对公共区域、房前屋后进行清洁。房前屋后的环境美了,河道干净了,垃圾分类做好了,污水处理了,真正形成了人人参与整治的良好局面。

  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负责人每天都进行督导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从小处着手,强化精细力,上细活、出精品,每点都干干净净、每处都平平整整,从整改到提升、从提升到深化,持续做好各项工作。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仅是时代之需,更是民众之盼的民心工程。今年,庞家庄村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升整治水平,在“净起来”“绿起来”基础上,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向“美起来”迈进,打造生态良好、乡风文明、环境优雅、美丽宜居的现代村庄,以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小切口,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大战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