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战“疫”有我 处处闪耀“巾帼红”

2022-04-25 17: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张越 济南报道

  近日,莱芜区杨庄镇妇联带领各村妇联执委成员勠力同心、担当作为,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半边天”力量,书写了妇联干部的使命担当。

  生活中,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工作中,她们是党员干部、是基层工作者、是志愿者;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她们又化身英勇战士和无畏“逆行者”,用纤细但并不柔弱的肩膀支撑起抗疫的磅礴力量。

  从日出到日落,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战“疫”一线。她们化身大白、志愿者、村口值班人员,日夜守护着杨庄镇。

  黎明时分,晨光熹微,她们早早抵达全镇各个核酸检测点,穿好防护服,戴好防护帽、护目镜,开始着手准备核酸检测工作。信息录入、核酸采样,她们认真核对居民信息,帮助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引导居民有序进入现场排队检测,认真核查信息,确保不漏一人。

  她们一边维护着现场的秩序,一边为居民解疑答惑,耐心地交流沟通,确保检测高效运转。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她们会入户进行核酸检测,耐心安抚老人。她们是村路口的值班人员,对来往的行人车辆进行消毒、登记。

  自古何须轻女儿,需知巾帼胜须眉。这样的“她们”在杨庄镇还有很多,是她们用坚守与奉献绘就着抗疫战场上别样风景,是这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瞬间温暖着大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