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政企合作样板模式 助推莱芜高质量发展

2022-05-12 16: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陈丽媛 济南报道

  5月11日上午,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总经理助理赵都庆一行8人到莱芜区进行考察洽谈,先后来到莱芜医药产业园、嬴城电子信息产业园与嬴城智能制造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园区规划、产业定位和发展情况。区投资促进局、嬴城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随后召开的洽谈会上,莱芜区副区长张立军对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基于前期双方的沟通对接工作,表达了对双方携手并肩共创未来的期许。

  会上,济南产发集团总经理助理赵都庆等人分别就产发集团发展情况、政府咨询、降低碳排放、产业基金等做了介绍。随后嬴城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对产业园的规划、产业定位、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济南市工程咨询院院长牛艺光表示,济南市工程咨询院是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机构,希望今后参与到莱芜区的建设当中,为莱芜区发展添砖加瓦。山东中和碳排放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宗嘉一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在降低碳排放领域与莱芜达成合作,工程咨询院提供智库支持,下层服务团队负责承接,将莱芜区打造成“降碳先锋区”。

  莱芜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双方在基金、智库、降碳减排方面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今后双方强强联合打造政企合作的样板模式,为莱芜区招商引资工作、产业发展赋能。

  张立军表示,产发集团具备资金、人才及运营实力,能够在莱芜区的项目孵化、产业研究等方面予以协助。在降碳减排领域,莱芜区具有巨大优势,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张立军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项目、产业金融、减排降碳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政企互信共赢合作的新模式,推动莱芜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