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丨济南司法行政人的战“疫”身影(十)

2022-05-12 12: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济南司法行政人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在社区、监所等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昼夜坚守,以勇毅逆行的身影展现司法行政人的担当奉献,为实现泉城疫情“动态清零”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即日起,济南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推出“‘疫’线有我——济南司法行政人的战‘疫’身影”专栏,记录济南司法行政人的抗疫坚守故事,汇聚战“疫”正能量。

  面对济南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司法局党委要求,自3月18日起,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防疫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分批次到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忠厚街社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社区管控、人员摸排、防疫宣传等工作,从快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实社区一线防控力量。

  据悉,全处下沉社区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开展“双敲”“五扫”等工作,重点排查流动人员,尤其是对自行封闭的企业、单位开展上门摸排,确保不漏一户(单位)、不漏一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真正做到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确保真下沉真服务,疫情防控不留盲点。

  在清明节、五一节期间,全处下沉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扫楼行动”,重点排查外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在全面摸清居民群众参与核酸检测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需求情况后,全力确保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就医用药有保障、人文关怀有保障,为疫情防控铺就“温暖底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防疫工作中,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工作者深入抗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筑起了坚强有力的抗疫防线。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