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街道:开展“门前五包”现场督导行动

2022-09-22 14:0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杨明润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市容秩序整治水平,营造良好的街道环境,9月20日,莱芜区高庄街道综合执法分管负责人张红民在府前大街进行“门前五包”责任制现场督导检查。

  高庄街道始终坚持落实每日巡查,采取徒步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巡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持续保持街道整洁有序;坚持动态跟踪,根据责任单位、责任人变动情况适时调整,实行动态跟踪管理,进一步完善“门前五包”管理,明确各商铺“门前五包”责任区域以及商家的责任和义务;加大宣传引导,逐门逐户加强宣传教育,发放“门前五包”宣传资料,告知责任人应履行的责任及责任范围;从严依法处罚,对存在问题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教育并现场督促整改,对拒不配合的依法从严处罚。

  下一步,高庄街道将持续保持常态巡查,突出“门前五包”长效治理,充分调动商家参与乡镇管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让保护街道环境意识逐渐深入人心,努力营造“环境管理,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街道文明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