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野街道:攻坚不停步 劳动最光荣

2023-05-04 15:5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丰刚

  为确保“五一”假期各项工作持续推进,5月1日,莱芜区雪野街道广大劳动者继续保持工作的干劲和热情,用脚步丈量责任,以坚守践行使命,用汗水诠释了“劳动光荣”的深刻内涵。

  安全生产,时刻牢记。5月1日上午,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光辉带队到雪野街道督导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雪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济青高速雪野出口、房干景区和乐嬉谷景区,详细了解假期道路通行、交通秩序维护、景区游客流量、景区山林防火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要求牢固树立“过节不忘安全”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节日期间各类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以游客为中心,千方百计搞好服务保障,提升游客满意度,推动假日经济发展。

  市容秩序,持续巩固。5月1日,进入雪野街道片区的游客迅猛增加,为巩固前期占道经营整治成果,雪野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坚守岗位,采取定人定岗与机动巡查、日常巡查与错时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进一步维护雪野湖周边市场和交通秩序。

  人居环境,全面提升。雪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到各村督导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督导组一行随机抽查,现场指出问题,督促立即整改,要求各村加强村民卫生习惯养成教育引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举一反三,加强巡查,确保环境治理不反弹。各村积极发动党员群众,从村内主干道、文化广场等重点区域开始,逐步延伸至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河道沟渠、闲置空地等区域,进行无死角、全覆盖的地毯式清理,彻底整治垃圾死角、四大堆,经过全方位细致整治,“美颜”模式持续刷新。

  一村一策,精准推进。为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五一”假期期间,雪野街道各村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推进“一村一策”,不断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在北栾宫村兴旺种植专业合作社蜜薯基地里,社员们正忙锄草;在双泉峪村,社员们正在栽种艾草,抢抓端午节销售机遇。

  劳动光荣,奉献最美。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雪野街道从亲自一线督导的领导干部,到坚守岗位值班值守的机关干部、村干部,再到文明旅游引导员、合作社社员、护林防火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都在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通讯员 王丰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