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沟街道保利花园社区开展“健康进万家”活动

2021-06-17 14:3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鸿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鸿如 济南报道

  近日,历城区港沟街道保利花园社区联合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开展“健康进万家”活动。

  活动现场,专业基础部支部的老师们为居民开展了测量血压、慢性病防治、药物合理应用等活动。通过对社区居民宣讲常见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专业基础部支部的老师们耐心解答,合理建议,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随后,药学系师生们进行了调剂展示、药食同源介绍、用药指导、有奖问答赠送香囊等活动。他们从中药简介、常见中药功效、常见药食同源药物以及常见中药禁忌等方面,耐心地为社区居民进行讲解,并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中草药香囊,得到社区居民欢迎。

  为帮助社区居民加深对中医的理解,传播中医养生知识和中医适宜技术,康复保健系展示了传统保健操“八段锦”,老师们为居民进行了脉诊、耳穴压豆、推拿按摩服务,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保健养生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