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黄金节点” 历城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1-10-06 13:2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震震

  正值国庆假期,济南市历城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抓住“黄金节点”,持续巩固“有害垃圾宣传收集周”制度,深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组织开展主题鲜明、互动性强的特色活动,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10月1日,历城区郭店街道各社区有害垃圾集中收集周活动全部启动。活动中,垃圾分类宣讲员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混投垃圾的危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过程及相关规定,并就有害垃圾的主要种类、投放要求、如何正确投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现场放置有害垃圾桶供居民进行投放。

  历城区唐冶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走进唐官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宣传活动。活动采用套圈游戏的形式,居民根据自己套中的物品回答出垃圾的属性,现场居民热情高涨,积极抢答问题。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通过开展互动小游戏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同时,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组织小志愿者走进鲁商凤凰城沿街商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小志愿者向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家庭明白纸,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收集有害垃圾,引导大家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同维护好美好的生活家园。

  10月3日,历城区港沟街道垃圾分类组走进坞西村大集开展宣传活动,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页、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国庆假期,历城区将持续组织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增强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通讯员 张震震)

初审编辑:宋立鹏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