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山街道:农产品丰收销路愁 第一书记助力解民忧

2020-09-29 11: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8日一大早,来自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两辆的货车驶进了榆山街道胡庄村。货车停稳,村民立即忙碌了起来。不一会儿,一提提包装好的农产品就整齐地装进了车厢。

  原来,今年村里种植的小米、核桃等农作物迎来丰收。要在往年来说,村里的农产品大都是通过商贩收购或者村民去集市售卖,不仅销量不能保障,去除运输费、人工费后,收入也不容乐观。怎样能帮助村民以合适的价格顺利将农产品销售出去,成为了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吴纪银认真思考的问题。

  单位是否需要购买农产品呢?想到这里,吴纪银迅速摸起电话向领导汇报了此事。公司领导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非常重视,随即决定到村采购农产品,帮助村民打开销路。

  由于是公司派车来收购,节省了运输费用,销售价格大约高出了当地价格的30%,让实惠切实落到了村民手中。当天总共采购2600斤小米、500斤核桃。村民赵大爷满高兴地说:“真没想到今年能这么快就把粮食卖出去,吴书记真是给我们办了大好事了!”(通讯员 段艳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减税惠企4.8亿元 槐荫税务为企业技改再添“税动能”

    “今年,我们不仅实现了销售收入的稳步增长,而且在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上,也迈出了扎实步伐。”山东大宏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盛介绍,目前,该公司已有两款新产品生产线成功投产,公司能有这样喜人的局面,多亏税务部门的大力扶持。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详细]

    09-28 14-23大众网
  • 29日,济南这些区域将停水降压

    9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配合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9日,正大城市花园小区、十亩园东街附近等区域将出现停水或降压现象。[详细]

    09-28 11-48大众网
  • 国庆假期出行指南!9条线路畅游南山

    今年“十一”有八天假期。因为疫情影响,不少家庭选择近郊游玩。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八队特别整理了南部山区游玩的最新公交指南,让市民更方便地选择公交线路到南部山区游玩。[详细]

    09-28 11-43大众网
  • 济南景区游客接待量十一假期最大不超75%

    9月28日,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济南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针对疫情防控,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严格加强景区内重点区域流量管理,接待游客量严格限制在最大承载量的75%。[详细]

    09-29 09-45舜网-济南时报
  • 黄金周铁路客运开启 济南火车站增开列车54对

    本报9月28日讯 国庆中秋黄金周铁路客运今天开启,历时11天,其间,济南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570万人次。为应对客流高峰,济南火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54对。[详细]

    09-29 09-45舜网-济南日报
  • 6.3万块月饼免费发 新生老生都有份!山大再成“别人家的大学”

    ”  山大中心校区食堂主任任文宁告诉记者,9月27日下午接到任务后,当晚就紧急安排了30名工作人员“两班倒”制作月饼。山东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徐健告诉记者,这次各食堂承担制作的月饼总数大约是6.3万块,其中包括威海校区的1.6万块。[详细]

    09-29 09-4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