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惠企4.8亿元 槐荫税务为企业技改再添“税动能”

2020-09-28 14:2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通讯员 刘天雄 侯祥莲 刘炜 济南报道

  “今年,我们不仅实现了销售收入的稳步增长,而且在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上,也迈出了扎实步伐。”山东大宏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盛介绍,目前,该公司已有两款新产品生产线成功投产,公司能有这样喜人的局面,多亏税务部门的大力扶持。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通过为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减税降费、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推广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等,帮助其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转型升级。

在山东大宏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槐荫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车间,了解高新技术企业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推进技术改进情况

  “公司2016年被评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该资格一直保持至今。”谈起今年企业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山东大宏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文巧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该企业在所得税上享受了近90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仅这一项,就减免税款22万元,为公司加快技改投入,开辟新产品生产线解除了后顾之忧。此外,截至今年4月份,该企业一次性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近9万元,解决了当时产品销售回款滞后、资金周转较慢的难题。同时,该公司还享受了近10万元的社保延期缴纳政策优惠。徐文巧表示,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的及时到位,为其实现营业收入逆势上扬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更为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的底气,为我们建立技术优势、拓展市场增添了硬气。

在山东科弘微波能有限公司,槐荫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财会人员讲解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在山东科弘微波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同样是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身着工装,有的在检测线路主板,有的组装微波器材,一台台成品设备码放整齐,正等待装车发货。公司微波能产品展厅内,山东省著名商标、济南名牌产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产学研基地等荣誉匾额及高新技术产品、专利技术证书,占了几乎半个墙面。

在山东科弘微波能有限公司,槐荫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车间,听取公司人员作专利产品性能介绍

  公司总经理张成海介绍,作为在食品、医药、化工、冶金等诸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的微波能设备,近年来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只有不断加大研究开发力度,始终走在技术改进的前列,才有可能赢得更为广阔的市场。近年来,得益于税务部门的鼎力扶持,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每年都能拿出3到5个新产品,确保了公司在市场的靠前站位。

  谈起税务部门在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所付出的努力,科弘微波的财务总监杨秀丽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从2018年开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这一税收优惠政策的进一步释放,约为企业节省税款10万元。同时,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土地使用税享受减半征收,一年就可节省税款2.7万元。这些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山东科弘微波能有限公司,槐荫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加快产品转型升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情况

  据了解,今年槐荫区共有175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预计可为企业节省税款达4.8亿元,其中还有33户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这些政策红利,将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转型升级注入强劲的税务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