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平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谭昭利等14人恶势力犯罪案件提起公诉

2020-09-29 14:5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3日至25日,济南市平阴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谭昭利等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由济南市平阴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平阴县检察院检察官刘磊,检察官助理焦玉振、杨潇依法出庭支持公诉。

  经依法审查,被告人谭昭利自2014年起多次被治安处罚。2010年以来,谭昭利纠集社会闲散前科劣迹人员,形成了以谭昭利为首要分子,以被告人高岭、赵诗华、万德敏、万德明、冯振、韩晓(另案处理)、赵晓峰(另案处理)等为骨干分子,以被告人张孟、郭圣虎(另案处理)、刘奉超、丁顶、张川、何友强、王立超、石朋、于涛等为一般参与人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采取持械打砸、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等暴力手段和滋扰、恐吓、辱骂、示露纹身等软暴力手段,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较为固定的恶势力犯罪组织。

  以谭昭利为首的恶势力集团经常纠集在一起,为谋取非法利益,以替别人“摆事”、“站场子”为由,采取持械打砸、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持刀砍人、刺伤、持械殴打他人等暴力手段和追逐、拦截、滋扰、恐吓、辱骂、示露纹身等软暴力手段,插手经济纠纷、债务纠纷、合同纠纷、拆迁纠纷等,该集团及谭昭利个人涉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和谭昭利个人实施寻衅滋事犯罪多达14起,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谭昭利长期纠集被告人高岭、赵诗华、万德敏、万德明、冯振、韩晓、赵晓峰(另案处理)、丁顶、刘奉超、张川川、何友强、王立超、郭圣虎(另案处理)、于涛、石朋、张孟等人,为谋取不法利益,共同实施多起违法犯罪活动,组成了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系犯罪集团。被告人谭昭利作为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组织者、领导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六条第三款之规定,系首要分子,应当以集团所犯的2起聚众斗殴、1起非法拘禁、6起寻衅滋事全部罪行追究刑事责任,对其他被告人应当以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追究刑事责任。对被告人谭昭利亦应当以其个人实施的5起寻衅滋事罪追究刑事责任。

  该案将择日宣判。

  公诉人简介

刘磊,平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一级检察官。

焦玉振,平阴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杨潇,平阴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减税惠企4.8亿元 槐荫税务为企业技改再添“税动能”

    “今年,我们不仅实现了销售收入的稳步增长,而且在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上,也迈出了扎实步伐。”山东大宏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盛介绍,目前,该公司已有两款新产品生产线成功投产,公司能有这样喜人的局面,多亏税务部门的大力扶持。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详细]

    09-28 14-23大众网
  • 29日,济南这些区域将停水降压

    9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配合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9日,正大城市花园小区、十亩园东街附近等区域将出现停水或降压现象。[详细]

    09-28 11-48大众网
  • 国庆假期出行指南!9条线路畅游南山

    今年“十一”有八天假期。因为疫情影响,不少家庭选择近郊游玩。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八队特别整理了南部山区游玩的最新公交指南,让市民更方便地选择公交线路到南部山区游玩。[详细]

    09-28 11-43大众网
  •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在济举行

    9月29日上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在山东济南举行。疫情以来,山东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扩大防疫物资捐赠和出口,向康涅狄格、纽约州、新泽西州、德克萨斯州等州捐献了35批次包括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的防疫物资。[详细]

    09-29 15-00大众网
  • 济南景区游客接待量十一假期最大不超75%

    9月28日,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济南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针对疫情防控,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严格加强景区内重点区域流量管理,接待游客量严格限制在最大承载量的75%。[详细]

    09-29 09-45舜网-济南时报
  • 黄金周铁路客运开启 济南火车站增开列车54对

    本报9月28日讯 国庆中秋黄金周铁路客运今天开启,历时11天,其间,济南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570万人次。为应对客流高峰,济南火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54对。[详细]

    09-29 09-45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