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卡脖路变顺心路,村民出行更便利

2020-10-15 15:07: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张岩 济南报道

  “孔书记,这真是好事啊,我以后上班就更顺了……”近日,平阴县玫瑰镇罗寨村驻村书记孔祥富接到一通电话,他还没张口,电话那头的罗寨村村民张立山已难掩激动之情。“是的,咱村村民工作做通了,这条路第一时间就动工了。”孔祥富说道。

  说起这条卡脖路,罗寨村村两委及驻村书记没少下功夫。2016年罗寨村大街小巷的路全部硬化,虽说道路平坦,人居环境也提了一大截,但是由于村西一条卡脖路的存在,四轮以上的货运车辆只能从村南一条主路绕圈进出,给村民带来极大的不便,还带来不少12345热线工单。

  据了解,造成卡脖路存在的是一村民的住宅房屋。为解决此事,孔祥富带领村两委成员多次上门与住户协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相应补偿,但结果都不尽人意。“群众的思想工作不好做我们应该理解,这更得要求我们耐心的去讲解”,最终经过村干部坚持不懈的上门协商,住户思想工作做通了,村委也兑现了为其承诺的补偿。这条卡脖路终于变成了村民的顺心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