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税务:“码上办”助力涉税业务马上办

2020-10-29 09:54:5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丁吉祥 济南报道

  “多亏了‘码上办’,以后定额发票的领取再也不用去办税服务厅办理了。” 近日,平阴正信代理记账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解女士说。为了更好的便捷纳税人办税,平阴县税务局积极试行网上办税模式,在推广电子税务局200余项涉税业务网上办的同时,主动联系需求企业,及时推广“码上办”,实现纳税人“扫码办税”。

  平阴正信代理记账公司是当地最早成立的涉税服务企业之一,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逐渐成长为平阴县记账行业的一张名片,不少新成立的企业慕名而来,成为公司名下的管户,公司的生意也是红红火火。然而,随着业务的增加,问题随之而来,定额发票的领取就让解女士头疼不已。“因为公司名下的管户有很多是乡镇个体工商户,对定额发票的需求量比较大,我们每个月都需要为客户代为领取。原来定额发票需要到办税大厅自助机领取,虽然操作简单,但仅仅是县城到乡镇这段距离的配送成本就增加了我们公司不少负担。”

  为了解决像解女士这类纳税人遇到的问题,也为了更好的便捷纳税人办税,平阴县税务局积极试行网上办税模式,在推广电子税务局200余项涉税业务网上办的同时,主动联系需求企业,及时推广“码上办”,实现纳税人“扫码办税”。纳税人仅需一部能够上网的手机,在税务人员的远程辅导下,轻松点一点,即可办理成功,像定额发票领取这类业务,变成了“点菜下单”,今日申请,明日就可邮寄到家,为纳税人节省了不少成本。

  作为一家主营代理记账、税务服务的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企业,平阴正信代理记账公司最早尝到了“码上办”的甜头。“通过扫码进入平阴县税务局‘码上办’平台,就会有工作人员和我联系,辅导我提交涉税材料。等维护好邮寄地址,填报准确信息,定额发票就能直接申请到位,也不用公司派专人去配送,直接一个电话,通知管户留意快递接收就好。”解女士说,现在的办税,她感觉就像网上购物一样简单,每个环节的审批办理进度都会同步发到纳税人的手机上。

  随着“码上办”的持续推广,发票类、申报征收类、登记类等一系列涉税业务均实现了网上远程办理,纳税人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完成各项办税业务,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一键办税。

  截至目前,纳税人通过微信公众号“码上办”办理涉税事项工单共计537个,邮寄工单388项,惠及到的企业多达300余户。下一步,平阴县税务局将持续推广“码上办”,为纳税人高质量办税提供更多的便利,也为营商环境的改善贡献更多的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