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镇人社中心进村入户帮助群众注册电子社保卡

2022-09-24 12: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展鹏 董泽茹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子社保卡的认知度和利用率,充分认识电子社保卡的便民、利民、惠民作用,提升基础服务能力,为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的服务,近日,东阿镇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到各村为村民指导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工作。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向村民细致讲解电子社保卡签领流程,手把手指导群众如何通过电子社保卡更加方便快捷的查询明细,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线上办理,为方便群众事,提升社保服务效率夯实基础。

  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会保障卡一一对应,由全国社会保障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会保障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是持卡人享受线上人社服务及其他政府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

  下一步,东阿镇人社中心将继续宣传和鼓励群众领取电子社保卡,让村民熟练掌握和使用电子社保卡,努力将这一惠民政策贯彻落实到底。(通讯员 展鹏 董泽茹)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