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水务局联合东阿镇开展“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宣讲活动

2023-03-23 14:3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3月22日,平阴县水务局联合东阿镇开展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集市、商户,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向居民普及节水知识和《山东省节约用水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与居民互动问答,宣传讲解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水资源保护的有效措施等,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强化水资源保护责任意识。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沿着浪溪河开展巡河护河活动,捡拾河岸两边的垃圾,维护河岸环境,以身示范护河、爱水,引导周边居民积极参与到水环境保护行动中。

  随后,志愿者来到平阴县少岱小学开展“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节水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向小学生科普节水知识和生活节水方式,达到引导青少年争做节水护水宣传员、实践者和共同保护母亲河的宣传教育目的,为水资源管理、节约、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平阴县水务局和东阿镇还将持续开展水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及节约用水科普活动,推进节水护水志愿行动,让广大群众了解依法治水、节约用水的意义,营造全社会关心、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