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济南市“生命接力 护佑健康”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在平阴县举行

2023-05-13 20:5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于青

  5月11日,山东省暨济南市“生命接力 护佑健康”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在平阴县举行。

  山东省红十字会医学捐献服务中心主任刘文罗,济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勤,平阴县政协主席刘忠亮,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丁芳参加活动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为平阴县11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颁发奖杯。

  刘勤指出,红十字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平阴县红十字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法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开创了红十字会工作新局面。应急救护、“三献”宣传、基层组织建设、公益众筹等工作都走在了全市前列,在全市率先实现街道、镇基层组织全覆盖,打通了红十字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丁芳表示,平阴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行业创新上优为目标,继续夯实组织建设,打造应急救护服务品牌,持续提升干部素质,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全县红十字工作取得新成效。

  活动现场,刘文罗一行走访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应急救护和救援演练、健康义诊等宣传点,与志愿者和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前往县人民医院红十字会、玫瑰镇红十字会、东阿镇北市村红十字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平阴县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以及工作开展情况。(通讯员 王帅 于青)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