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镇孟庄村:蒜薹丰收 村民采收笑开颜

2023-05-22 16:1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丽娟 尹承坤

  近日,走进东阿镇孟庄村的蒜田,蒜农们穿梭其中,忙着抽薹、捆扎、装车,忙得不亦乐乎。说起今年蒜薹的价格,蒜农是喜笑颜开。“今年的蒜薹品质好,又粗又嫩,价格也比去年高,每亩地光蒜薹都能卖1000多元。加入了咱村的支部领办合作社之后,蒜薹根本不愁卖,基本上都是上午打的,上午就卖完了。”蒜农高兴地说。

  蒜薹喜获丰收,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还让蒜农得到了实惠,吸纳了许多周边群众前来就业打工,为群众增加了不小的经济收入。孟庄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优势,坚持大蒜种植优质化、特色化发展方向,大力发展高效农业。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等方式,不断提高孟庄村大蒜的知名度,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孟庄村大蒜种植历史已有20余年,目前全村大蒜种植面积达100余亩。依靠优越的自然条件,生长的大蒜和蒜薹口感好、品质优,备受市场青睐,每逢上市便吸引大批客商前来收购。在乡间道路两侧,随处可见收购蒜薹的车辆,蒜农们询价、议价、过秤、装车,一派产销两旺的喜人景象。(通讯员 程丽娟 尹承坤)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