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省级以上开发区制造业招商项目占比80%以上

2021-02-23 12:5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2月2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在提升省会产业支撑力方面,坚持创新引领,强化制造业招商,省级以上开发区制造业招商项目占比80%以上。

  据了解,济南市将建立市领导高层推动机制,制定出台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优化考核奖惩,强化政策支持与保障,全面提升各开发区在新一轮发展中的竞争力。巩固各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成果,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为济南城市发展新格局提供空间和产业支撑。

  同时,明确各开发区主导产业定位,实行重点产业“链长制”,引导产业集聚,打造产业集群。重点强化制造业招商,省级以上开发区制造业招商项目占比80%以上,实际使用外资增速达到100%以上。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优化规划编制,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区建设,以信息化手段打造智慧园区,增强产业发展承载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