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班列实现“四连涨” 发运量居全省首位

2021-02-23 14: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口岸物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杰在会上介绍,2020年,欧亚班列年度发运列数创下新高,全年开行542列,同比增长243%,是前几年开行总和的2.7倍,实现“四连涨”,年度发运量稳居全省首位。

  黄杰介绍,2017年8月4日,济南开行首班济南至俄罗斯的中欧班列,经过三年多发展,目前实现了“双场站”运营。2020年,欧亚班列年度发运列数创下新高,全年开行542列,同比增长243%,是前几年开行总和的2.7倍,实现“四连涨”,年度发运量稳居全省首位。截至目前,欧亚班列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德国、荷兰等18个国家,汉堡、杜伊斯堡等40余个城市,形成东、中、西“三通道”往返“双向”开行的模式,构建起济南联接欧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黄杰表示,班列出口货物由初期的日用品、服装、小商品等低附加值产品,逐步拓展至现在的汽车、白色家电、机械设备、激光雕刻机、汽车零部件等高附加值产品。在“战疫情,稳外贸”中更是发挥了积极作用,去年欧亚班列报关单占济南泉城海关辖区总报关单数量的三分之一,助力济南进出口贸易大幅增长。因疫情原因,全球航空和海运出现不同程度的禁飞、停运、减运等情况,欧亚班列为欧洲和中亚国家运送了近393个集装箱,防疫物资总货值8608.76万美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