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43条花漾街区、4处沿河公园, 历下区城区品质持续提升

2021-06-10 11:23: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颖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6月10日上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在龙奥大厦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历下区坚持精细管理,建成43条花漾街区、4处沿河公园和9座山体公园,城区品质持续大幅提升。

  据江山介绍,为对标东京、上海等先进城市,历下区出台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实施方案,在创城工作中承担了全市近一半的点位测评任务,为济南夺取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三连冠”作出了贡献。

  与此同时,实行“大城管”运行机制,推行环卫保洁标准化作业,全区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达80条,历下城管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化试点验收,城管考核排名保持全市第一。

  此外,历下区高标准实施泉城广场、经十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夜景亮化,经十路两侧夜景亮相央视《新闻联播》,成为新的城市风景线。全面提升绿化美化水平,建成43条花漾街区、4处沿河公园和9座山体公园,精心打造泉城广场郁金香花海、龙鼎大道福禄考花海等一批网红打卡地,营造了“森林围城、花景满城”的城市景观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