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零碳社区试点、优先开发可再生能源 绿色起步区这样建

2021-07-05 15: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记者在7月5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起步区将以绿色低碳为导向,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重点围绕建筑、能源、产业发力,全面推进绿色城市建设。

  建筑方面,大力推广高星级绿色建筑、高品质健康建筑,大力发展超低能耗建筑,积极开展零碳社区试点,实现建筑“深”绿色;能源方面,优先开发利用地热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展氢能科技研发与推广应用,构建多元化的能源应用体系,实现能源“深”绿色;产业方面,强化产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严格产业准入政策,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打造绿色产业应用示范基地,实现产业“深”绿色;运营方面,运用“BIM+CIM”技术,打造“数字孪生城市”,完善数字化、智慧化城市管理系统,搭建碳评估与交易平台,实现城市运营“深”绿色。

  在此基础上,起步区将继续深入开展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出行等创建行动,引导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充实丰富起步区绿色城市建设内涵,进一步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