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玫瑰强势“出圈” 连续两年晋级区域品牌全国百强

2021-09-10 17:5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9月1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平阴玫瑰强势“出圈”,获批为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达248亿元,连续两年晋级区域品牌全国百强。

  据平阴县委书记杨旭东介绍,平阴始终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增量优化带动存量调整,以技改创新助推转型升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结构明显优化。

  强化工业龙头带动。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推动高端五金、绿色建材、碳素电极、医药食品、节能环保五大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玫德集团产值突破百亿,入选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获评中国铸造行业单项冠军企业。5家企业荣获省级瞪羚企业,18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强化特色产业拉动。推动玫瑰增选为市花,出台产业发展“金十条”,高标准举办玫瑰产品博览会,大力发展网红电商新业态,建成玫瑰产业大数据追溯系统,平阴玫瑰强势“出圈”,获批为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达248亿元,连续两年晋级区域品牌全国百强。今年的玫瑰花收购价格比去年翻了近一番,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花。

  强化项目建设驱动。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组建四大招商专班,在全省率先成立县级黄河生态产业发展中心,布局建设生命科技、应急装备等特色园中园,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贝兰圭、欧莱博等一批重点项目引进落地。聚力打造“在平阴,您放心”政务服务品牌,制定“放心”措施51条,创新推行全程代办、全程代建、全程代管“三代服务”模式,让企业在平阴“如沐春风”“如鱼得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