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税务局:减税“红包”助力大荧幕精彩呈现

2020-10-14 16:0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尚晓睿 济南报道

  “太好看了!拍得很棒!国庆期间想看的电影太多了,明天我还要来看。”近日,刚刚走出影院的刘先生还沉浸在精彩的电影情节中。各大影城自有序开放复业以来,已逐渐恢复到往日的热闹。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更是为电影行业送上了丰厚的减税“红包”。为确保支持电影行业复工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效,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及时通过数据筛选和分析,“定位”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为电影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济南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宋女士介绍,目前,济南万达的4家影院均已恢复营业,在上座率控制在75%的前提下,部分场次出现“满座”。

  为支持电影行业复工复产,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给予电影等行业企业针对性的重点扶持。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同时免征该所属期内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此外,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此,宋女士深有感触:“这些减税降费措施的出台为电影行业送来了‘雪中炭’,受益于电影放映服务免征增值税这项政策,我们享受了近6万元的免税。更重要的是这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看到了‘曙光’,今年的‘国庆档’票房比去年同期还高,近600万,我们现在对市场回暖充满信心。”

  “7月20日起,各大影院开始陆续恢复营业,让影迷和我们影院都很兴奋。此时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更为电影行业为电影人坚定了信心。”济南耀莱成龙国际电影城领秀城店的李女士表示,复工后影城想方设法从各个方面节约成本。1月份增值税减免约3000元,8月份减税4800元……减税降费政策给影院送上了真金白银的大礼包。

  为确保支持电影行业复工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效,市中区税务部门及时通过数据筛选和分析,“定位”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建立减税降费台账,积极通过电话、短信、钉钉群等渠道向辖区47户经营范围包含“电影放映”的企业推送有关电影行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并制作电影等行业支持政策指引,梳理常见问题,认真细致做好解答,帮助纳税人精准掌握政策,为电影院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