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在泉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市中区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

2021-09-22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为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提升校园红色文化教育水平,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供了良好契机。2021年4月,市中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特邀嘉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开展了专题商量活动,并形成建议案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有效推动了市中区相关工作开展。

  市中区政协按照《商量实施细则》,将“校园红色教育”列入了本年度的商量工作内容。今年4月,市中区政协依托“商量工作室”,组织市中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特邀嘉宾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进校园”专题开展了现场调研及商量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包括育英中学在内的多处场所进行了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教育系统开展红色教育的情况,到瑞蚨祥鸿记和郎茂山济南战役遗址调研,了解了辖区红色资源的挖掘和运用情况。

  在充分掌握具体情况的基础上,区政协在文史委“商量工作室”召开现场商量会。与会人员针对调研情况谈了感受和体会,围绕全区现有红色资源的整合运用、红色文化的深入挖掘及机制建设、红色教育形式的多样化创新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本次商量活动对今后进一步使用好辖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全面提升市中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有很多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区教育局将认真加以研究,迅速推动相关工作。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