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委书记翟军:承接“北起”使命,朝着再造一个“新商河”目标全速前进

2021-09-28 21:42:03 来源: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9月28日,第七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四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农博会)在商河县举行,商河县委书记翟军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在全面落成的新展馆举办花博会农博会以及“好客山东·山东有礼”16市文化和旅游商品展,希望让市民游客体验以花为媒的新内涵、品评温泉花海的新变化、感受未来希望之城的新活力,同时向建党百年献礼,为祖国72周年华诞祝福。

  翟军表示,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今天,商河的发展正擂响加快迈进的鼓点,主动承接“北起”使命,朝着再造一个“新商河”目标全速前进。商河以交通筑基,通用机场年内将通航运营,连通商河与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快速路加快建设,济滨高铁、高德高速即将开工建设;商河以产业谋势,重点打造生物医药化工、通航、绿色智能建筑、高端花卉、新材料、农业一二三产融合等6个过30亿元产业集群;商河以民生为本,教育强县、城乡供水、农田水利、棚改旧改均是史上最大规模、最大投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打造“省会绿色生态和幸福民生的新样板”。

  翟军表示,商河坚持扩大花卉产业规模,调优产业结构,今年全县设施花卉种植面积将突破150万平方米,建成时令花卉供应基地10处,年产各类盆花8000万盆,食用、药用花卉达1.2万亩,建成长江以北最大的红掌基地、全国最大的红玉珠引繁基地,实现高档盆花与节庆时令花卉相映生辉,花卉苗木产值达13亿元,带动就业5万余人,打造中国北方温泉花卉硅谷。商河坚持提升花卉品质,拓展产业链条,济南温泉花卉谷加快建设,同步规划建设特色花卉街区,涵盖科技研发、种苗培育、展览展销、仓储保鲜、电商物流、餐住旅游等全产业链条,是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重要支撑,成功打响“温泉花卉”区域公用品牌,商河花卉在省市及周边地区吸粉无数,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

  “以花为媒,经济唱戏,商河将做好东道主,喜迎宾客来。”翟军称,本届花博会农博会,商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服务等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热情的会展环境。同期举办的“好客山东·山东有礼”16市文旅商品展,深化省会经济圈花卉产业联盟,为本次盛会注入新元素,绽放新魅力。

  “希望更多朋友结缘商河、投资商河,让友谊的‘花朵’恒久绽放。”翟军在致辞最后表示,生机无限、活力无限的商河真诚期望与社会各界朋友一道,共享盛会、共创商机、共谋发展、共赢明天。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