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殷巷游玩攻略看这里,国庆长假不出城也能乐翻天

2021-09-28 21:4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刘海丽 济南报道

  9月28日,第七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四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将在商河县开幕,持续至10月7日,贯穿整个国庆假期。如果不想出门受“堵”、到处“数人头”,或者想要迎接远方来的朋友,也不妨就“宅”在殷巷吧!

  摘梨到李桂芬百年梨园

  300亩的园子里每一棵梨树都有300年以上的历史,清乾隆年间被指定为贡品,有御果贡梨之称,2011年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

  硕大的梨子挂满了枝头,压弯了树枝。为保证梨的口感,果园使用农家有机肥灌溉,不打除草剂,加上殷巷镇自然优势明显,所以梨子水分充足,一口咬下去,梨汁浓郁。

  光吃古梨肯定也不够过瘾,怎么着也得尝着点古梨制作出来的梨醋饮、梨膏,新鲜果实不好储存,做成饮品之后就方便带回家储存食用了,祖传手艺熬制的古梨膏,不但质感、口感极佳,而且药用价值极高,是化痰止咳的必备佳品。

  吃桃到四杨庄园

  四杨庄园总面积有500亩,18个品种的桃,一年三季有果,随时随地能够采摘到桃子,而且这里种出来的桃子甜度高、口感脆,能够充分满足你的味蕾。

  而且,四杨庄园还有个宝贝,那就是人间小蜜罐——波姬红无花果,甜甜的清新果香带着缕缕奶香,个大圆润,散发出诱人光泽,按下去软软的,带着新鲜劲的弹性。

  独特的自然环境条件,再加上有机、绿色种植技术和精心栽培管理,形成了个头大、香甜软糯、营养丰富的优良品质,整个一口下肚,甜而不腻的味道在舌尖炸裂,留下满嘴香甜,可以说,甜炸了。

  打枣到殷巷镇高坊村

  你知道金丝枣树专业村吗?你见过房前屋后种满枣树的村庄吗?快来殷巷镇高坊村看一看吧。这个村里种满了枣树,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的枣树林立,枝条繁盛,姿态各异。

  长在枣园里的小村庄,树龄最长的有600多年,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双国字号”商河魁王金丝小枣是这个村庄的特色标识。

  九月的枣子口感正值绝佳,漫步在村中小路上,一股清甜的果香袭来,枣子随手可取,品尝着清甜的枣子,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集合到山东商河精准农业创意园

  走进殷巷镇,你可以看到全国最大的留兰香种植基地,空气里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清新香气,而且天气凉爽,巴适得很。

  而在山东商河精准农业创意园,则是一派果香。温室大棚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则鲜艳诱人,散发着诱人的清香,令人垂涎三尺。这里的葡萄,都是有机认证的,品种优良、品相好、果香浓郁,在市场上有着良好的口碑,让人吃着放心,种植规模也逐年扩大,每到葡萄成熟季总会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来采摘购买。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