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济南市“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暨春节季“黄河大集”启动仪式在市中区顺利举办

2024-01-20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大众网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岁末叩新年,冬尽春意生。1月20日上午,2024年济南市“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暨春节季“黄河大集”启动仪式在市中区百旺广场开幕。本年度“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和春节季“黄河大集”系列活动将在济南各地全面开展。

  在热闹非凡的舞狮表演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歌舞、京剧、独唱、唢呐表演等轮番上演。现场设置了“山东手造”非遗手工制作、文创产品、老字号产品、农副产品土特产、民俗产品等展览销售区。在“山东手造”非遗手工制作销售区,有糖画、糖葫芦、棉花糖、烙画、布艺、沉香、葫芦雕刻、串珠、手工缠丝首饰、面塑、翻花、香包、刻瓷、手工头饰和核雕等,吸引大批群众围观采购。活动上,市中区驻村第一书记还带来了派驻村的特色农产品,既有小米、泉水豆腐、黑山羊,也有西红柿、山药等新鲜果蔬,还有竹篮、香囊等手造产品。同时,现场也有干果、各种老济南品牌肉食、地方特产、厨房用品、小五金、山西陈醋、儿童玩具等质优价廉,且深受老百姓喜欢的产品销售,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寒冬腊月里升腾的人间烟火气和浓浓的年味。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团市委、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市中区委组织部、市中区委宣传部、市中区文联、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四里村街道办事处承办。活动现场,既能欣赏到传统民艺表演的独特风采,又能领略到非遗手造展现的工艺魅力,体验到特色年货带有的乡土气息,琳琅满目、年味十足,为市民群众呈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2024年全市“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和春节季“黄河大集”序幕,济南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举办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的工作部署,充分展现“万人下乡、千村提升”工程成效,依托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令节点节日,以突出“年味”“年货”为核心,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坚持城乡联动互动,发挥好第一书记作用,组织开展送文艺戏剧、送电影电视、送手造非遗、送图书讲读等到基层活动,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便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