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中区颁发首张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登记营业执照

2024-01-22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卢宪国 陈超

  大众网记者 王雅雯 通讯员 卢宪国 陈超 济南报道

  1月22日,济南市市中区首张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登记营业执照在济南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颁发。自此,市中区外商投资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了。

  在外资企业营业执照颁发仪式上,济南市市中区副区长王莹发表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市中区紧紧围绕“21234”总体发展思路,扎实开展“暖企、助企、兴企”行动,制定出台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市场主体增至12.6万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予市中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这标志着全区外商投资环境建设又提升到了一个新阶段。希望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担当作为,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同时,区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想尽一切办法、采取有力措施,为外商投资企业解难纾困,共同促进外资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快扩大招商引资,坚持内资与外资并重,重点盯紧世界500强企业项目,依托山东国际出海产业园区建设,积极推进外资金融试点,拓展外币资金池业务,不断调整优化外商投资结构,在市中区开辟对外贸易新空间,打造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品质强区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

  济南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敬轩讲话,他表示,一直以来,济南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打造效率更高、服务更好、办事更便捷的市场主体服务窗口,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这次全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正式对外办理业务,是市中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的重大突破,也使全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下一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市场监管局以及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与各涉及外资企业的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紧密协作,依法高效开展登记注册工作,为全区外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全区外资企业健康发展,吸引更多外资企业落户市中,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中区领导与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外资登记处领导共同揭牌

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市中区投促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颁发营业执照

  企业负责人拿到市中区首张外商投资登记营业执照后,感到十分激动和幸运,她说:“在办证过程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市中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区市场监管局耐心细致的服务,我们一定会做大做强公司业务,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在市中扎根,为泉城造福。”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