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商埠120周年音乐读书会:百年商埠区见证老济南的风花雪月

2024-02-01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大众网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1904年,济南开埠,成为中国自开商埠第一城。2024年是济南商埠区成立120周年,如今的老商埠,以经纬线格局定盘,民国建筑风韵犹存、中式建筑大放异彩。2024年1月31日,“百廿经纬·埠韵泉城——纪念济南自开商埠120周年音乐读书会”在老商埠百年老建筑小广寒博物馆举办。参与此次音乐阅读会的读者沉浸在书香和美乐中,开启了一段聆听历史、手捧书香的美好时光,感受老商埠120周年的风花雪月。

  本次活动将拉开市中区纪念济南自开商埠120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济南市市中区积极开展协调保护与利用,资源整合与发展空间并进的开发模式,继续在保留历史风貌建筑的基础上,通过新旧融合的方式,探索老商埠更加精准的迭代模式。展现百年铁路风华的胶济铁路博物馆、体现中西合璧建筑艺术的张采丞故居、定格真实绽放美丽的皇宫照相馆、拥有“奇珍异宝”的文创小店……老商埠以“复兴与超越”为理念,迸发出新的生命活力。古今结合,与时偕行,老商埠积极推进传统与时尚的融合,彰显着济南城市文化软实力。

  会上,济南市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孟杰在活动总结时对山东省女企业家商会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到市中、留在市中、投资市中、发展市中。未来,市中区将继续以老商埠为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做好整体规划、系统保护、统筹打造的同时,注入经济文化“活水”,成为彰显济南城市文化软实力的实质载体,为济南开设强省会新局面,提供消费惠民、文化润心的不竭力量。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