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活动庆新春 浓浓年味暖人心 | 龙腾市中兴万事新春嘉年华活动在兴隆公园启幕

2024-02-04 15: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化鹏

  灯初上,约上三五好友,体验年俗文化,逛逛国潮花灯市集,奔赴古风音乐之约……各种民俗活动都能一一体验。2月2日,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市中区《“泉”在济南过大年 龙腾市中兴万事新春嘉年华活动》在兴隆公园隆重启幕。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燃旺了浓浓的“烟火气”,年味十足。

  激昂的鼓声奏响节庆的号角,热烈的舞步扬起生命的浪花,节奏感十足的女子鼓舞表演《龙腾东方》掀起了活动的热潮;优美动听的器乐合奏,余音绕梁,乐器合奏表演《茉莉花》为大家带来了别样生动的音乐体验……

  来市中乐冬游、来市中看大戏、来市中玩年俗、来市中享美味、来市中品文博……济南市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田霖为大家推出“泉”在济南过大年·龙腾市中兴万事春节文化和旅游等五个板块系列活动;企业代表进行了新春嘉年华活动推介,传统表演、手工艺展示、新春灯会、巡游等活动丰富多彩,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十五。

  舞狮表演是中国民间传统喜庆表演,长盛不衰,历代相传。活动最后,邀请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范立振,市中区副区长王莹,市中区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卫平以及市中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李博为舞狮点睛、共同启动了落花秀表演。醒狮起舞,锣鼓喧天,伴随着对老百姓的美好祝福,兴隆公园开启了赏花灯、品小吃、观非遗之路。

  市中区文旅商体一体化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及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通讯员 孙化鹏)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