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深化提升年”动员大会

2024-02-20 14:11:30 来源: 济南市市中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孔雪

  2月19日下午,全区“深化提升年”动员大会在济南大厦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按照“深化提升年”工作要求,着力抓好“十二个深化提升”,即: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发展信心;深化战略规划,提升目标定位;深化产业链群,提升产业能级;深化项目策划,提升项目质量;深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成效;深化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深化民生服务,提升品牌价值;深化乡村振兴,提升发展质效;深化社会治理,提升安全水平;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发展活力;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能力;深化制度设计,提升工作效能,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以“二次创业”全面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品质强区。

  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当前发展阶段、方针政策、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全面提升广大干部、企业以及群众的信心,加强宣传引导,提振社会各界精气神,凝聚起发展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深化城市发展空间拓展规划、城市有机更新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产业发展规划、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规划等战略规划,统筹发展需要和现实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标准,以清晰目标引领有效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方向、优化招商引资方法、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体系、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创在市中、投在市中、干在市中、赢在市中。要进一步锤炼广大党员干部的过硬作风,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权力迷恋、利益倾向、推诿扯皮和本领恐慌,提高情怀、格局、专业三个方面的能力本领,在全区上下全面倡树“比项目、看成绩,争当担当作为的表率;比攻坚、看突破,争当攻坚克难的先锋;比创新、看成效,争当干事创业的示范”的“三比三看三争”工作导向,凡事上跨一级、前跨一步、深想一层,坚持责任到事、责任到人、责任到点,确保全年工作有的放矢、高效推进,不断开创活力品质强区建设新局面。

  会上,区委区政府分别与各街道、区直部门单位签订了目标任务责任书,部分街道和部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市中区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和获得荣誉情况的通报》。(通讯员 孔雪)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