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造赋能,匠心前行|济南市首届民俗工艺大赛在市中区举行

2024-02-24 16: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大众网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纺染织绣、木板烙画、剪纸刻绘……2月23日至2月24日,济南市首届民俗工艺大赛暨“春畅人和迎元宵”民俗文化惠民展演活动在十六里河街道领秀城贵和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的举办将开启2024年市中区民俗工艺“五进”系列活动“新高潮”。

  近年来,济南市高度重视民俗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手造路演、创意集市、民俗工艺大赛正是全面贯彻落实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的工作要求,响应“送文化到基层”的生动注脚,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加快推动济南文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守望根脉,延续传承。活动现场,50余名民俗艺术从业者同台竞技,主要涉及植物扎染类、服装首饰类、陶瓷琉璃类、木造雕刻类、手造塑造类共计10个类别,充分展现了传统手工艺人才的创新水平和工艺作品的多样性。

  下一步,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将继续在济南市委宣传部、市中区委宣传部的带领下把脉文旅融合“新方向”,积极开展传统民俗文化系列活动,深挖、探索传统民俗手工艺的创新发展之路,让中华传统工艺变得有看点、有视点、有亮点、有热点。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