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天桥区各学校校长谈天桥精神

2020-05-12 20:39: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每一片土地,都有独特的特色和文化,它们存在于城市的每一寸肌理,那么天桥精神是什么呢?近日,天桥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及学生、家长掀起了学习天桥精神的热潮。天桥教育人是如何理解天桥精神,又将如何践行天桥精神呢?一起来看看吧!

  济南第十三中学:尚建波

  一个城市的精神,就是一个城市的灵魂。

  “开放、包容、诚信、图强”的天桥精神,代表着新时代天桥人的精神品质和砥砺奋进的发展态度。

  济南第十三中学近十年来根植传统文化教育,已与多个国家建立了定期互访交流的平台。我们将通过师生的书信、网络交流以及定期互访等活动,将“天桥精神”内化于师生的行动,把“天桥精神”带出家门。

  济南汇才学校:孟祥龙

  开放,是天桥的鲜明特征。汇才学校致力于践行天桥精神,多年来,通过北师大平台与国内学校开展多种交流;开辟了多条线路,组织国内外研学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品质。

  天桥区宝华小学:周晓琳

  天桥精神表达了天桥人的精神品格与时代追求。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赋予了天桥人海纳百川的“包容”品格,也焕发着新时代和谐发展、多元共生的活力与激情。

  根植于天桥精神基因中的宝华小学,将继续秉承“大家不同,大家都好”的教育价值理念,尊重欣赏师生的主体精神和创造潜能,积极践行天桥精神,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奏响天桥精神的华美乐章。

  济南市博文小学:孙敏

  “天桥精神”是新时期天桥人团结、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的体现,更是我们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行动准则和价值追求。济南市博文小学作为全国书法特色学校,切实践行“天桥文化多元包容”的这一天桥精神。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让兼容并蓄、博大精深的以书法为载体的丰富的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将历史的经典、时代的方向、天桥的故事播种到天桥学子心中,书以载道、书以传情、书以植德,让天桥学子在修德立身的良好氛围中茁壮成长,为天桥区实现“赋能赶超、跨越崛起”的发展积蓄年轻的力量。

  天桥区滨河左岸小学:牛春华

  “开放、包容、诚信、图强”的天桥精神是对天桥发展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的高度凝练,是天桥人共同的价值追求。“赋能赶超、跨越崛起”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天桥教育人要以敢为人先的标准、只争朝夕的劲头、苦干实干的作风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天桥发展“1339”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契机,以更加奋发图强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勤奋工作,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向人民满意而行,为新时代天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天桥区实验幼儿园:潘珂

  诚实守信是天桥各行各业传承与发展的文化依托。千千万万的天桥幼教人将诚信教育作为自己从业的根基,这不仅是基本道德问题,更是重要的社会资源,我们将从自身做起,用诚信教育营造诚信环境,构建和谐共生的家园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扬起省会龙头当好半岛城市群引领 破题起势剑指“中心城市”

    董彦岭教授认为:“携河发展是济南重要的战略之一,在携河发展中,先行区就充当了重要角色,未来也将带动整个北部地区的发展。把单侧集中型城市变为像武汉那种拥河两岸均衡性城市,济南有天然的地缘优势,再加上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加持”,“强省会”呼之欲出。[详细]

    05-12 08-52齐鲁晚报
  • 扶持民办学前教育 人大代表有话说

    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5月12日正式开幕,11日,人大代表陆续来到各驻地报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不少人大代表对民办教育尤其是民办学前教育的发展非常关注,提出的建议与之息息相关。[详细]

    05-11 16-21大众网·海报新闻
  • 131处公园、100条花景大道 济南“千园之城”又近一步

    5月11日下午,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局长王国富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济南今年将开工建设各类公园131处,建造100条(处)花景大道、花漾街区等,在“千园之城”打造上更进一步。[详细]

    05-11 22-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马保岭:三年内确保财政收入超100亿

    5月12日,在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进行了采访。马保岭表示,今年章丘将布局齐鲁科创大走廊,三年内确保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详细]

    05-12 20-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历下税务:针对“痛难点”打好“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企业实际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结合行业特点发放优惠政策“大礼包”,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复工复业优化方案……近日,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历下区税务局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 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组织税务干部深[详细]

    05-12 17-19
  • 历城税务:税收优惠助推经济回暖 消费市场复苏加速

    位于济南东部洪楼商圈的印象城自去年6月开业以来,就成为市民消费购物的打卡地。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印象城的不少店铺受到影响,营业额大幅下降。随着复产复市,印象城的各商家营业收入逐渐复苏。近日,为加大对印象城各商家、门店的政策帮扶和税收支持,济南税务部门持[详细]

    05-12 17-1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