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学前教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21-07-08 16:5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丽菲 陈琪

  暑期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管理,保障在园幼儿的健康与安全,7月6日,天桥区教体局联合天桥区卫健局召开了全区学前教育安全工作会议。天桥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房晓鸣,天桥区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薛春泉、张露露,天桥区教体局学前教育科、学校安全科工作人员以及全区注册幼儿园园长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前教育科科长侯桂霞首先传达了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类幼儿园牢固树立安全管理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制度、明确职责,强化教职工安全意识教育,加强内部管理。随后,她重点就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检查与维护、食品卫生安全、卫生保健、安保工作、办园行为和规范招生秩序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即将开始的幼儿园暑期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薛春泉就前期幼儿园健康教育管理培训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区各幼儿园严格落实晨午检及全日观察制度、消毒制度等工作要求,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着力开展好“小铁人”健康教育活动,加强幼儿膳食和视力管理,强化各类人员卫生保健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高在园幼儿健康管理水平。

  最后,房晓鸣结合区域实际,分析了学前教育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对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要求各园长高度重视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全面了解掌握幼儿园安全管理现状,抓实各类人员安全与健康管理知识培训,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幼儿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通讯员 段丽菲 陈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