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抢先看!“出版浙军”书博会上亮新招

2021-07-08 16:5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第30届书博会将于7月15日至19日在济南举行。据介绍,在本届书博会上,浙江展团将举办《共同富裕看浙江》《月光迷路,草木生长》等多部新书首发式,并展出优秀出版物2800余种。

  展馆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本届书博会上,浙江馆以“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为主题,以红色为主基调,在展区入口处设置红船立体书模,蕴含浙江人民赓续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潮头、再创辉煌之意。

  据悉,展会期间,浙江代表团共有18家出版社参展,设37个展位,精选浙江最有代表性的优秀出版物2800多种,共展出样书约20000余册。记者了解到,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浙江馆现场将展出报告文学《为了万家灯火:中国共产党百年抗灾简史》《屹立东方》,人物传记《鲁冠球传》《人间正道:中共一大代表人物全传》,青少年读物《百年仁心》《乌篷里的红》,艺术画册《历程》《画说初心》。

  此外,其他主题精品还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图书《心无百姓莫为官》《诗意栖居》,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阐释图书《此生只为守敦煌》《他日归来》,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图书《共同富裕看浙江》《强国新征程》等。重点图书有《宋画全集》《国家图书馆宋元善本图录》《新汉译世界高等教育名著丛书》等。

  浙江馆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展会现场还将开展新书发布、阅读分享等活动。其中,浙江科技出版社将举办《为了万家灯火:中国共产党百年抗灾简史》新书首发式,浙江人民出版社则会组织召开郦波诗集《月光迷路,草木生长》新书发布会。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共同富裕看浙江》也将在书博会现场举行首发式。据悉,本书汇聚多名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在总结浙江发展经验的基础上,为读者绘就了一幅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全景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