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共同富裕看浙江》将在本届书博会首发

2021-07-08 15:44: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7月15日,在第30届书博会期间,由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编著、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共同富裕看浙江》一书,将现场首发揭幕。

  记者今天从浙江人民出版社了解到,在7月15日第30届书博会召开期间,浙江馆将举办《共同富裕看浙江》新书首发揭幕活动。活动现场,将邀请浙江省委党校教授、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王祖强讲述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和实现路径。

  据悉,《共同富裕看浙江》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组织相关人员共同编写。为积极响应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要求,该书分理论篇、制度篇、实践篇,从“马克思主义共同富裕的基本思想、发展脉络及其启示”“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和实现路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等26个专题,介绍了浙江对于如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思考与探索。从理论层面的研究与溯源、制度层面的创新与探索、实践层面的归纳与总结三个角度,全面展现了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发展现状和目标方向。记者了解到,本书汇聚多名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在总结浙江发展经验的基础上,为读者绘就了一幅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全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书博会浙江馆以“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为设计主题,共有18家出版社参展,设37个展位,精选浙江最有代表性的优秀出版物2800多种,共展出样书约20000余册,并组织了7场新书发布、阅读分享等重磅活动。除线下展馆外,浙江代表团还设置了线上VR展厅,为浙江优秀出版物在本届书博会提供了另一个展示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