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随便“约吃茶”?7月15日,新书《茶之基本》将亮相书博会

2021-07-08 11:53: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明朝詹同在《寄方壶道人》一诗中留下“卧云歌酒德,对雨著茶经”等名句,寄托了作者对茶人、茶趣、茶生活的无限憧憬与向往。如今,一批茶文化学者正用行动把名诗的意境逐渐变为现实。7月15日-19日,在第30届书博会现场,一本名为《茶之基本:陆羽茶经启示录》茶文化新作将在上海馆与观众见面。

  据悉,《茶之基本:陆羽茶经启示录》由岳麓书社出版,作者周重林以《茶经》为原点,重述中国茶之基本。30余篇细致讲解,全方位说透茶圣陆羽的饮茶智慧:唐代好茶的标准有哪些?不要随便“约吃茶”?“精行俭德”便是君子之茶?喝茶的好处是什么?茶祖是谁?茶不如奶吗?……

  据介绍,该书系周重林参考古今40多种版本,潜心钻研15年,最终完成。据介绍,截至目前,由他领衔主创的茶书有13本,包括《茶叶战争》《茶道方法论》《茶之基本》等。有消息称,《茶叶战争》即将出德文版、泰文版、哈萨克斯坦版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