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剧透”:书博会期间将举办“Books New+书业新生态”论坛

2021-07-08 13:21: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7月16日,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版权协会、韬奋基金会指导,中发协民营书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金榜苑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三届“Books New+书业新生态——面向未来的思考”论坛将在济南书博会期间正式举行。

  据悉,本届论坛以“献礼建党百年,保护书业版权”为主题,邀请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总裁、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原国家版权局巡视员许超,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纪宏,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监事会监事长、人民出版社原常务副社长任超,韬奋基金会副秘书长黄国荣,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民营书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登权,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原副院长范军,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民营书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金榜苑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朝银等领导,以及来自出版发行业的同仁们,共同分享关于版权保护及书业未来发展的思考。论坛将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原副院长范军主持。

  记者了解到,论坛现场,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民营书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登权将联合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民营书业工作委员会代表共同发出倡议:“保护版权,书业共担,人人都是版权的守护者”。期待在出版发行各产业链中,形成重视版权,尊重版权,保护版权的风潮,牢固树立“保护版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推动出版发行业版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论坛还邀请原国家版权局巡视员许超,围绕“著作权法修改前后对书业的影响”的主题进行分析。从法律层面,解读版权保护政策对书业的影响,为版权保护提出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方向。

  由韬奋基金会举办的大型图书捐赠仪式,是历届书博会的亮点。论坛现场,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纪宏,韬奋基金会副秘书长黄国荣,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监事会监事长、人民出版社原常务副社长任超等领导将为爱心企业颁发“第三十届书博会民营书业捐赠”荣誉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