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助阵:郦波新作将在书博会揭幕

2021-07-08 15:4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浙江人民出版社获悉,7月18日,《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国古典文学与文化专业博士郦波将来到第30届书博会现场,为其新作《月光迷路 草木生长》揭幕,并与读者现场互动,分享其创作背后的故事。

资料图

  记者获悉,7月18日14:00-15:30,郦波诗集《月光迷路 草木生长》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浙江展厅举办首发式。该作品为共收录郦波诗作300多首。全书按春夏秋冬四时更迭的逻辑进行了编排,分《我有一怀清澈》《满天星斗月圆》《一棵树扶住了微风》《漫天的我,落在雪花上》四辑。诗歌短小精炼、寥寥数语,常以熟悉的生活场景或自然景致切入,阐发生命深意。

  作者郦波是中国古典文学与文化专业博士、汉语言文学博士后。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江宁织造博物馆馆长、南京明清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等。著有《五百年来王阳明》等多部畅销书。2009年登上央视百家讲坛,主讲的“大明名臣”系列、“曾国藩家训”等节目收到强烈的社会反响。2016年开始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担任嘉宾。

  据了解,书博会期间,浙江代表团共有18家出版社参展,设37个展位,精选浙江最有代表性的优秀出版物2800多种,共展出样书约20000余册,并组织了7场新书发布、阅读分享等重磅活动。除线下展馆外,浙江代表团还设置了线上VR展厅,为浙江优秀出版物在本届书博会提供了另一个展示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