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书博会:北京馆将携5000余种图书展品、5场活动精彩亮相

2021-07-08 16: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以“致敬建党百年,阅享盛世书香”为主题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7月15日至19日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处获悉,本届书博会上,北京馆将设置70个展位,展出5000余种图书品种。此外,“敦煌写经的书法艺术”“分级阅读:最懂孩子的阅读教育理念”“来自荒野的风——黑鹤读者见面会”等5场主题讲座、阅读分享活动也将同步举行。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组织北京市属出版发行单位代表组成北京展团,集中展示红色主题、时代旋律、国学经典、京味文化和少儿读物等五大版块,在形式上突出现场与云端、静态与互动的并重,同时开展一系列的名家讲坛、现场签售、技艺演示等活动,全面展示北京市出版发行业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搭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体验平台。

  据介绍,北京展团参展面积共630平方米、70个展位,参展单位包括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北京出版集团和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在内的25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图书品种超过5000种。

  其中,北京出版集团、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及新华先锋、华景时代等单位,推出了一系列经典红色文学作品及党史专著;智品天下、三希堂等参展企业主推历史、人物传记、国学经典为主题的国学类图书;中国书店出版的《中国书店藏敦煌写经》系列丛书,展示了敦煌写经细腻的笔触与沉厚的笔力,是一件不可多得的隋唐时期敦煌文化遗产大观;北京世超育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紧跟教育前沿思想,推出大批符合新时代教育理念的优秀教育出版物读者见面。

  届时,不仅有《百部红色经典》丛书、《为什么是中国》《京杭大运河光影实录》丛书、《大家小书》典藏版、《“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等精品书籍展出,还将举办“敦煌写经的书法艺术”“分级阅读:最懂孩子的阅读教育理念”“来自荒野的风——黑鹤读者见面会”“未来产业将会带来怎样的未来社会、未来世界”“永生的焦裕禄精神”等5场主题讲座、阅读分享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